Oops_Hi

这里海森:)
最近墙头是咒术回战/五悠only&mcyt的Dreamnotfound(Dream/Georgenotfound)

翻唱系列《Kid in Love》·一·All this time



Dear Charlie,

Charlie,原谅我要在这样美好的平安夜打扰你,但与你相隔两地太久让我身心不宁,纵使不久与家人团聚的温馨也无法抵消我对你的挂念——我这样说是不是太莎士比亚了哈哈哈:D
事实上,我是真的很想念你,同时我也想通了一些事情——大概是因为平安夜都没能回到家的原因我感觉很不好,变得有点多愁善感——是的,因为大雪飞机延迟的缘故,我还呆在曼切斯特。

我想通了,在这场引起太多遗憾的大雪中,我开始能够用文字、语言表达出这个事实:我喜欢你,到几乎深爱的程度。

我知道我还太过年轻,还远未有能够说出爱什么人这种话的资本,所以我选择了like这个动词而不是love。

不要惊讶,因为我感觉你对我也有着同样的感觉:)

从Swift的巡演,到我们共处一室的健身房,从LA,到多伦多,从我们刚认识的那一天,到我们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好友、知己,彼此的灵感源泉的现在,我的内心中那颗被你种下的小种子,慢慢地,不断生长,现在它已变成了一颗无法忽视的参天大树,所以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的事实,想要你知道它不想要被忽视,想要你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喜爱。

我无比惊讶,原来只有当你遇到了你的Mr.right,才知道以前原来一直在等待。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就是在我开始意识到我的心意那时开始,每次见到你
我都感觉太多蝴蝶在我胃里腾飞,难受到快吐出来了(如果我当着你面吐出来了不要误会是我恶心你),但我又想见多你一会,多体验一会那种感觉,即便在我们都很忙的时段里。我经常为你写歌,它们已经积成一本厚厚的本子了!我多想有一天我能在你面前将它们用我能做到的最好演绎出来。此外,我经常想要每天给你弹吉他,让你听到吐或者比我弹得还好为止,让你每天教我怎样更好地弹钢琴——你最会这个了,伯克利才子(我爱这个称呼)。还有两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每次我去健身房你都能同行,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健康饮食健康作息健康生活balabala...我好像太啰嗦了哈哈。

抱歉,我之前说的是不是太像结婚宣言了?

好了,话先说到这里,我想给你看个视频,(已经作为附件放在这个邮件里啦)希望你能确实体会到我的心意。而且最后还有一段话,最好等你看了视频之后再来看,好吗?












“Shawn!我去买点水果,好好看家噢。”
“Okay,mum.”
Shawn目送自家老妈出门后,立马抱起准备已久的相机飞奔到琴房,将相机调整了数次以让它完美对准自己的四分之三侧脸,最后端坐在钢琴前,将略微颤抖的手放在黑白琴键上,向已经开始录像的相机投去演奏开始前的最后一眼。



“it's《All this time》by OneRepubilc”



Shawn弹出了第一个音符。




很久之前,Shawn某次听到了这首歌,心血来潮地将它改编成自己的翻唱,然后就将它放置在了自己作翻唱笔记的一堆本子的最下面,因为他觉得他还没找到演绎这首歌的最佳时候。
但认识Charlie Puth不久之后,他便找到了。

现在Shawn正端坐在钢琴前,用尽全身力气将手指轻轻压上琴键弹奏出第一个音符。他太紧张,差点将第一个词唱走音。


Six on the second hands
till the new Year's revolutions
There's no question
what this man should do
Take all the time lost
all the days that I cost
Take what I took and give it back to you

All this time we were waiting for each other
All this time I was waiting for you


“Hi,I'm Shawn Mendes,you can call me Shawn.”
“Charlie,Charlie Puth,I've heard of you for a long time.”


We got all these words
can't waste thenm on another
So I'm straight in a staright line
running back to you

“Charlie,我一来到LA就来看你了!今天天气真不错!还有我能暂时在你家待一晚吗我没订到酒店,please!”
“公司不是会安排好吗……算了你进来吧,反正好朋友的家总比酒店好。”

I don't know what day it is
I had to check the paper
I don't know the city but it isn't home
You said I'm lucky
to love something that loves me

“健身房年票?老天,爱你!”
“Yeah?还有,看,给你的maffin!你真幸运爱上我这么爱你的人。”

But I don't as I could be wherever I roam

“好久不见了Charlie!噢你胖了!”
“闭嘴kid,你倒是变得越来越帅了,让我忍不住想亲一口。”
“?!!!?!?”

All this time we were waiting for each other
All this time I was waiting for you
Got all these words
can't waste them on another


“Charlie,你怎么又从健身房跑出去啦?”“我累了。”
“Charlie,你怎么能叫客房送餐服务呢?”“我饿了。”
“Charlie,你怎么可以吃冰淇淋?”“好吃。”


So I'm straight in a straight line
running back to you,yeah
Oh,running back to you
Oh,running back to you
Yeah

Oh,ever travel so far
evet travel so far
to go back where you are
All this time we wre waiting for each other
All this time I was waiting for you
Got all this love
can't waste it on another
So I'm straight in a straight line
running back to you

straight in a straight line running back to you
straight in a straight line running back to you

一曲结束。
Shawn起身离开座位去关掉录像之前,他朝镜头送上一个腼腆的笑容。
“Thank you.”



新泽西的冬天很冷,冷得Charlie整个平安夜都盖着厚厚的毯子缩在躺椅里,面对着明亮温暖的炉火,小口抿着暖到心底深处的可可,和家人聊聊天,看看电视。
在身旁弟妹放肆的笑声中,Charlie盯着屏幕上Shawn红得让人忍俊不禁的脸,大滴的泪珠不住地溢出眼眶,瞪大的双眼被炉火的光照得发疼。




等候大厅玻璃墙外的另一边是银白色的世界,冷漠的雪花不断飘落到墙上,融化。从屏幕上显示的邮件发送成功到现在已经过了10分钟,Shawn抬头,从融化雪水中看到了过去所有的美好与黯淡,和令人向往的有心爱的人参与的未来。










好啦,你可以看了:)
这首《All this time》的翻唱文本是我很久之前写的,但是把它录成视频,是在遇见你不久之后。说实话,要不是这场大雪,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晓得是时候将它搬出来了。

Charlie,音乐在我们的血液里流淌,我们可以吟唱folk,也可以高唱pop,我们可以一起翻唱喜欢的歌,一起将灵感谱写成完整乐章。(当然我们也可以一起吃披萨,但你同时也得吃多点蔬菜,多点健身,这种事上你不会反对的对吧哈哈)我最大的愿望是以后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都有你的参与。我为你写了很多歌,但我发现它们大多太片面了,而这首《All this time》能够完美表明我的内心,和我现在好想立刻逃离这里回到我心爱的人身边的心情。

我很抱歉Charlie,我有点太啰嗦了,所以等圣诞节之后,我们出来见个面吧,我还有好多话要当面对你说。不容拒绝!


Shawn Mendes




Charlie揉了揉哭红了的双眼,仔细一看屏幕,上面显示Shawn发送了一封新邮件。
Charlie双手颤抖着点开。


All this time we were waiting for each other
All this time I was waiting for YOU


TBC








好了我大概是个废人了
谢谢小天使@max. 给了我动力,爱她x
其实我感觉这一篇少了点本质的东西,大概是眼高手低?等什么时候想到了就修改...
@小手残小鲨鱼 

评论(12)

热度(31)